当前位置:首页> 重要活动

商务部副部长房爱卿出席中国开放与发展论坛

文章来源:
文章类型: 内容分类:

11月22日,由国家高端智库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主办的“中国开放与发展论坛”在北京召开。论坛以筑梦中国开放发展新时代为主旨,对“一带一路”倡议、自由贸易试验区、流通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三大议题进行了探讨。商务部副部长房爱卿出席论坛并致辞。

房爱卿在致辞中指出,开放是中国繁荣发展的必由之路。中国始终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积极参与国际分工合作,目前已经形成了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对外开放格局,开放型经济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国际地位显著提升。制度性对外开放、以服务业为重点的对外开放和更加积极主动的对外开放,成为新时期中国对外开放的三个显著特征。当前,在我国经济深度融入世界经济的大背景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开放发展确定为必须牢固树立的五大发展理念之一,强调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创造性地提出“一带一路”的重大倡议,为新时期我国对外开放作出了顶层设计。展望未来,我国将继续以“一带一路”建设为引领,推进贸易强国进程,深度融入全球供应链、产业链和价值链,不断提高资源配置能力。 

财政部、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同志出席论坛并致辞。全国自由贸易试验区上海、广东、福建、天津、河南等五地代表,及“一带一路”相关国家代表参加论坛并发表演讲。来自国内科研机构、院校和世界自然基金会、英国皇家联合服务研究院、东西方研究院布鲁塞尔办公室等国际研究机构的专家,以及阿里巴巴、雀巢公司、集保物流等业界代表参加论坛。

商务部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商务部网站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商务部网站”。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