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重要活动

商务部部署贯彻落实加快内贸流通创新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
文章类型: 内容分类:

  12月1日,商务部在京召开会议,部署贯彻落实加快内贸流通创新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商务部副部长房爱卿出席会议并讲话。

  房爱卿表示,近年来,各级商务主管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大力推动流通创新发展,不断深化内贸流通体制改革,着力加强流通设施建设,积极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为扩大消费、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了有力支撑。

  房爱卿指出,今年以来消费市场运行总体平稳,消费结构加快升级,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进一步增强。随着我国工业化进程加快、城镇化率提高、中等收入群体扩大、产业结构升级,预计消费将继续保持平稳增长态势。

  房爱卿强调,各地商务主管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加快内贸流通创新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扩大消费专项行动”、“国内贸易流通‘十三五’发展规划”和“中国流通2025行动纲领”为抓手,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满足消费升级需求,促进消费稳定增长。当前的工作重点是贯彻落实好“加快内贸流通创新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扩大消费专项行动”,具体抓好以下四方面工作:一是以创新为引领,培育消费发展新动能。积极引导流通企业补短板、增优势、促融合,建立促进流通创新的体制机制,及时总结流通创新经验。二是以改革为动力,构建扩大消费新机制。进一步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做好内贸流通体制改革发展综合试点经验推广。三是以设施为基础,创造消费供给新条件。加强对公益性、微利经营和市场化运营流通设施的分类指导,统筹流通设施城乡和区域布局。四是以环境为保障,建立消费市场新秩序。完善内贸流通法律法规,加大对侵权假冒行为的打击力度,推进商务综合行政执法,加强商务信用建设,健全重要产品追溯体系。

  各地商务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国务院有关部门和企业代表共110余人参会。

商务部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商务部网站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商务部网站”。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