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重要讲话

在2017中国(昆山)品牌产品进口交易会开馆仪式上的致辞

文章来源:
文章类型: 内容分类:

商务部副部长   房爱卿
2017年5月17日 江苏昆山

尊敬的各位嘉宾,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很高兴参加由中国商务部、贸促会、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7中国(昆山)品牌产品进口交易会。受钟山部长委托,我谨代表商务部,向出席本届交易会的各位嘉宾朋友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
  中国(昆山)品牌产品进口交易会自2012年创办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五届。交易会专业化水平不断提升,国内外影响不断扩大,不仅成为江苏省的品牌展会之一,也成为中外工商界经贸交流与开放合作的重要专业性展会平台。
  在刚刚胜利闭幕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将积极同“一带一路”建设参与国发展互利共赢的经贸伙伴关系,促进同各相关国家贸易和投资便利化,建设“一带一路”自由贸易网络,助力地区和世界经济增长。
  贸易是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加入世贸组织以来,中国政府坚持进口与出口并重,按照国际通行规则完善进口管理体制,不断开放市场,进口规模迅速扩大,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市场之一。2016年,我国货物进出口总额3.7万亿美元,其中进口1.6万亿美元,占世界进口比重超过10%。预计未来五年中国进口额将达到8万亿美元。
  中国的快速发展是世界的机遇。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深化和企业转型升级步伐不断加快,中国将为世界各国提供一个大规模、宽领域、多层次的市场,也将为各国的供应商、中国的进口商带来巨大商机。中国政府将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坚持在“一带一路”战略引领下,不断加快贸易强国进程,努力构建全方位互利合作经贸关系。中国政府将一如既往,稳步推动市场开放,提高进口便利化和进口促进水平,促进对外贸易协调发展,为世界经济做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本届交易会以“创新发展、合作共赢”为主题,凸显“名企、名品、名人”的特色,站位高,涵盖广,特点鲜明,富于创新,是我们扩大进口的一个很好的平台和窗口。希望国内外的各界朋友们抓住机遇,扩大相互间的交流合作。
  最后,预祝2017中国(昆山)品牌产品进口交易会圆满成功!谢谢!

商务部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商务部网站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商务部网站”。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